临夏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临夏州医疗卫生保障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征集意见采纳情况的说明

来源:临夏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报送单位:马进祥 发布时间:2023-11-15 17:35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临夏州卫健委于2023年1月29日发布《临夏州医疗卫生保障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向州直12个部门和8县市卫健局、州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征求了意见建议,并做了修改完善。经汇总整理,《临夏州医疗卫生保障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有效意见可归纳为2项,现就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予以说明。

无意见单位:25个。

已采纳意见:

1.在方案3.3指挥组日常管理机构及职责中“(4)物资保障组:州工信局州发改委财政局、州市场监管局负责组织协调有关应急物资的储备、调度和后续供应以及经费保障”;5.5物资储备中“发展改革部门、工信部门负责组织卫生应急物资的生产、采购、储备统配、调运及保障工作……”。根据部门职能划分,该项职能由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担,建议将州发改委删除。

2.在方案5.4血液储备中,将“州内各临床用血机构分别贮备各血型至少一周常用量的悬浮红细胞……”修改为“州内各临床用血机构分别贮备各血型至少3天常用量的悬浮红细胞……”;将“采取州中心血站统一调配和动员部队官兵、大专院校学生、机关干部等无偿献血方式保障应急用血”修改为“采取州中心血站统一调配和动员部队、大专院校、企业、医院、机关干部等无偿献血方式保障应急用血”。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委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