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发布时间:2022-10-19 22:40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确保二十大召开期间全州出版物市场规范有序,进一步维护文化市场安全,10月12日—10月13日,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深入临夏市各出版物经营场所,就依法依规经营、疫情防控等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图片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华夏书城、开明书店、金洋书店等出版物经营场所,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资质、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是否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场所9家次。

图片
图片

通过检查,临夏市出版物市场经营单位整体经营情况良好,未发现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现象。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各出版物经营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宣传出版物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就版权保护知识开展现场宣传活动,要求经营者增强守法经营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规范进货渠道,自觉抵制和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以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