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东郊公园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报送单位: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27 14:40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东郊公园位于临夏市北滨河东路,是在原黄家榨苗圃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始建于1989年,建成于1990年,总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350亩),园内有各类苗木、风景树等共120多个品种200多万株,绿化覆盖率达80%。东郊公园作为临夏市最大的天然绿色氧吧,平均每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2014年被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东郊公园是一所集观赏、旅游、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2012年至2013年市上投入大量资金,对公园进行规划设计,在原先基础上扩大规模,2018年将东郊公园景区打造为健康教育主题公园,2019年结合学教活动,将公园打造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2020年创建为全市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公园现有水杉、国槐、刺柏、龙柏、云杉、垂柳、新疆杨、五角枫、栾树、银杏、紫叶李等各类风景树200多万株,大部分树龄10—40年,树木覆盖率达80%以上。花卉面积80多亩,主要有临夏紫斑牡丹园、芍药园、月季园、玉兰园、大莉花园、日本樱花园地等。公园四季景色宜人,风景如画,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