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安全提示(2024年第1号)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4-02-05 11:34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024年第1号


2024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之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温馨提示广大游客:关注行程安全,健康文明旅游。

一、做好行前准备

提前了解途经地、目的地天气、交通及旅游景区开放情况和门票预约措施,特别是近期我省及国内大部分地区将再次迎来降温降雪天气,要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开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做好防寒保暖。参团旅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购买行程内容与价格相符的线路产品,不参与非正规渠道组织的旅游活动,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审慎选择旅游项目,注意规避水上、低空飞行、潜水、冰雪运动等项目安全风险。自驾出游前要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检查,携带相关证件,配备必要的车载安全设备等。

二、牢记行程安全

乘坐旅游包车时,不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遵守乘车安全管理规定,全程系好安全带。自驾出游时,遵守交通法规,切勿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特别注意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恶劣天气的行车安全。入住酒店时,要了解消防设施、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位置。参加高风险项目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不前往未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游览。

三、倡导文明出行

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惜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参观游览时遵守相关规定和民族风俗,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不拥挤,不争抢。保持良好饮食卫生习惯,使用公勺公筷,低碳节约,绿色出游,倡导“光盘行动”。

如遇服务质量纠纷,及时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问题及诉求。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祝各位来甘游客:新春快乐 万事大吉!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