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安全提示(2023年第4号)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01-24 16:15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023年第4号


2023年春节假期迎来第四天,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再次发出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平安健康出游。

一是防范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春节期间,省内部分地方有降雪,气温下降、道路湿滑。自驾游客要密切关注路况预报信息,妥善安排往返行程,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行程安全;游览时遇到湿滑地面,谨防跌倒损伤。

二是审慎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要根据个人身体状况,谨慎参与高空、高速、冰雪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参与过程中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遵守安全管理规定,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三是不进入安全无保障区域。关注各类安全提示、警示,遵守安全管理规定,自觉远离临水、临崖、冰面、深谷等危险区域,不进入未开发、开放和安全无保障的区域,确保自身安全。

四是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游览时不前往人员密集区域,防范发生拥挤踩踏;遵守消防安全规定,不在野外动火、吸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采取健康措施,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五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各级文旅部门要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涉旅安全事故教训,督促相关经营单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隐患自查自改,加强针对游客的安全提示警示;联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最大限度堵塞安全漏洞,防范发生安全事故。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