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 对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添加时间:2022-09-13 报送单位: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字号:
收藏

王天仓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挖掘我州文化旅游资源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临夏州注重文旅产业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城乡总体规划、城镇建设规划相结合,立足临夏历史文化、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全面编制实施《临夏州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20-2030)》,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对全州文化旅游资源的挖掘、保护、弘扬。深入研究远古化石文化、史前彩陶文化、大禹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实施文化传承保护工程,提升文化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文化“活起来、动起来、强起来”,增强文化的旅游性、旅游的文化性。

同时,州上积极参与“沿黄四市州”协作联盟,跨区域加强与青海省海东市等省内外地市的文化旅游合作,开辟黄河生态文化旅游线路,主动参办各类文化旅游节会,深入挖掘我州文化旅游资源,不断促进我州旅游业的发展。

感谢您对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联系单位: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策法规科  

联系电话:0930-6226914

 

                                                                                                           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