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 对州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添加时间:2022-09-13 报送单位: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字号:
收藏

郭燕玲代表:

       您提出“关于加大全季节旅游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州上紧紧围绕建设旅游强州和打造“百亿产业”的目标,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全域全季节旅游,积极延长旅游业发展链条。通过完善规划体系、夯实产业基础、发展乡村旅游、培育多元产品、强化品牌营销等举措,临夏旅游品牌竞争力有效提升,积极促进旅游与文化、商贸、农业、体育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举办研讨会、演唱会、音乐会、系列体育赛事、赏花采摘等节会活动,形成了“春赏花、夏避暑、秋摘果、冬玩雪”的具有临夏特色的四季旅游产品。

下一步,全面实施《临夏州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20-2030)》,围绕全季、全域发展总体目标,积极对接游客需求,丰富旅游产品、注入文化内涵,全力培育研学游、亲子游、红色游、冰雪游、自驾游、赛事游、商务游等全季节旅游产品,形成以“大旅游+小旅游”为支撑、以特色小镇为补充的临夏全季旅游产品支撑体系和旅游品牌。针对淡季旅游市场,通过举办灯光秀、演唱会、体育赛事、商务会展等活动,拉动淡季旅游消费,促进临夏全域、全季节旅游高质量发展。

感谢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联系单位: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策法规科

       联系电话:0930-6226914

             

                                                                                                                                                                      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