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博物馆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12-15 10:48 报送单位: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字号:
收藏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9:00—下午5:00

办公地点:临夏市东区市政府广场西侧

办公电话:0930-6282579

主要负责人:韩杰和

机构职能:

临夏州博物馆内设考古研究部、保管修复部、社会教育部、陈列设计部、安全保卫部和办公室6个部室。

(一)根据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示,负责开展全州境内文物考古调查、不可移动文物的抢救性清理发掘及调查、发掘报告的撰写工作。

(二)按照《博物馆藏品管理办法》,认真做好馆藏文物的接收、鉴定、登帐、编目、建档、修复等保管工作,建立规范的藏品总登记账、分类账和编目卡。

(三)采取防盗、防火、防潮、防虫、防尘、防光、防震、防空气污染等有效措施,确保馆藏文物的绝对安全。

(四)积极开展文物、标本的抢救性征集工作,不断充实丰富博物馆藏品内容。

(五)定期、不定期地举办有地方特色的、专题性的基本陈列和临时展览,不断提升文物展览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六)发挥博物馆对外文化交流窗口的作用,做好社会各界观众的参观接待工作。

(七)开展社会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文物鉴赏水平和保护意识。

(八)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充分发掘文物的文化内涵。

(九)负责对全州各县(市)的文物收藏单位的业务指导工作。

(十)承办州委、州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