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图书馆

来源: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12-15 10:53 报送单位:
字号:
收藏

办公时间:

临夏回族自治州图书馆实行一年365天全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服务。具体开放时间如下:

1、自习室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至11:30(11:30开始清场消毒保洁)

            下午2:30至5:30(5:30开始清场消毒保洁)

周六、周日和节假日

上午 8:30至11:30(11:30开始清场消毒保洁)

下午 1:30至5:30(5:30开始清场消毒保洁)

2、其他阅览室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至11:30(11:30开始清场消毒保洁)

下午2:30至5:30(5:30开始清场消毒保洁)

周六、周日和节假日

下午 1:30至5:30(5:30开始清场消毒保洁)

3、工作人员上班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至12:00

下午2:30至6:00

周六、周日和节假日

上午 8:30至12:00   下午 1:30至6:00

办公地点:

临夏回族自治州图书馆位于临夏市红园广场西侧临夏回族自治州文化馆 图书馆综合办公大楼(临夏市红园4号)

 办公电话:

0930-6288791   0930-5912907

单位负责人信息:

支部书记 馆长 王晓黎,女,汉族,1967年11月生,甘肃临夏市人,l991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文学学士,副研究馆员一级,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妇女书法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临夏州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机构职能:

(一)基本情况

    临夏回族自治州图书馆成立于1992年,隶属于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属全额拨款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设有正、副馆长各1人。

馆舍面积7430平方米, 现有在职职工17人,专业技术人员15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1人;馆藏各类图书文献10万册(件),年接待读者12万人(次);分别开设了读者服务区(自习室、幼儿、少儿、特殊人群、电子、开架综合、文学等10个典阅室)、书库(基本书库、古籍保护中心等5个书库)、文献整理加工区(采编加工、分类装订等2个装订室)、公共活动区(多功能展厅、读者接待室、学术报告厅、多功能活动厅等4个区域)、管理区(办公室、会议室)、辅助区(主机房、监控室、配电室),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场地、服务项目全免费的开放服务。

   临夏州图书馆新馆可为读者提供的各类阅览坐席近1000个,同时可开设百姓讲堂、开办书画、民俗、特色图书、民间艺术展览,助推脱贫攻坚项目产业、开展新书推介、读者座谈、基层图书馆员业务培训等各类辅导讲座文化服务。并在2019年底实现了无线网全覆盖。

(二)主要职能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的基本手段和重要途径。一个民族的文化文化素养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阅读的水平,图书馆是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全民阅读中承担着重要角色。从纸媒阅读到电子阅读,从纸制文献收藏保存到数据库的建设推广和公共文化资源的共享,从单一的阅读服务到公益讲座、政策研究、推广宣传、科技考察等公共文化综合服务…新的时代,赋予了图书馆更多的职能和责任。

    1、是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开展社会教育、传递科学情报、开发智力资源、提供文化娱乐的服务场所。

    2、是社会主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引导、服务全民阅读。

    3、是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4、承担地方文献信息战略保存,收集地方文献信息,保存和传承地方文化,为地方经济建设、科学技术、社会发展提供基础信息与智力支持。

    5、开办公益讲座、阅读活动、展览活动、培训活动、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多点、多层面、多领域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开展社会教育和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