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文化馆

来源: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12-15 10:51 报送单位:
字号:
收藏

单位办公时间:

干部职工正常上班时间为: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8:30—中午12:00,下午2:30—下午6:00 ,)若举行单位大型演出活动或展览等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工作时间会调整到双休日或节假日上班。

培训班值班人员为星期六、星期日及星期三晚上,以培训班上课时间随机调整。

办公地点:

临夏市红园4号红园广场西侧图书馆文化馆统办楼

办公电话:

0930-5926703

主要负责人信息:

馆长马光云 全面负责文化馆日常工作

单位机构职能:

州文化馆为公益一类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我馆承担着举办普及性文化艺术类培训项目,举办公益性讲座、展览、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民间文化传承活动等免费开放的公益性活动,承担着组织和辅导全州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培养专业艺术人才,培训业余文艺骨干,指导各县市文化馆站(室)开展基层文化工作,承担辅导社区文化、校园文化、企业文化、机关文化和军营文化,研究群众文化理论,搜集、挖掘、抢救、整理和保护民族民间文化艺术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任,并组织举办各类艺术展览,促进对外民间文化艺术的交流、探讨和发展。

目前开展公益性服务的主要项目有公益性的多功能厅、展览厅(陈列厅)、宣传廊、辅导培训教室、计算机与网络教室、舞蹈(综合)排练室、独立学习室(音乐、书法、美术、曲艺等)、娱乐活动室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的免费开放;普及性的文化艺术辅导培训、时政法制科普教育、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公益性展览展示、培训基层队伍和业余文艺骨干、指导群众文艺作品创作等;展览、基层馆站业务人员和群众文艺骨干的辅导和培训、基层文化馆站大型文化活动的指导、馆办各类培训班、非遗保护展示中心、阅览室、送文化下乡等。

州文化馆目前设有办公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艺辅导部、摄影辅导部、美术辅导部、社会文化活动部6个内设机构,核定事业编制14名,现有在职人员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