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省属文旅企业责任担当 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2-11-22 17:42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省属文旅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在甘肃文旅强省建设中,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和产业引领带动作用,书写集团发展新篇章,为甘肃文旅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对企业发展的“把管促”作用。坚持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将深入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在完善公司治理中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充分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为加快建设一流企业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二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我们将全力打好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抓好改革创新攻坚行动,高效实施,以改革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和释放企业发展活力,不断推进改革发展走向纵深,实现改革成果全面稳固化、制度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发展责任,进一步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法人治理、三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稳定全省经济大盘作出贡献。

三是加强优质产品供给,不断强化文旅市场主体的引领带动作用。我们将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全省文旅产业资源整合和战略协同的职责使命,全力打造产业发展、资源整合、以商招商平台,按照集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抓主抓重,重点提升打造平山湖大峡谷景区、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渭河源大景区等项目,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同时,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和文旅科教创新联盟作用,促进科技赋能文旅产业,重点打造一批能代表甘肃文化和旅游的创新型、有市场前景、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优质文旅项目和产品,助推甘肃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四是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全力推动文旅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增强文化自信,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的要求,我们将积极参与黄河文化和丝路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统性研究和保护利用,深度融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深入挖掘甘肃黄河文化、长城文化、始祖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生态文化等资源,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切实将甘肃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作者为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石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