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原生态,醉美松鸣岩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5-22 21:10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五月的松鸣岩,是满山绿颜最耀眼的时候。丰茂的树林,重重叠叠的奇花异草,把整个山体编织得厚实而凝重。沿着山间流淌着清韵的石径攀行,人若一叶小小的扁舟在绿海里沉浮。

松鸣飞瀑亦是一幅唯美画卷。那自上而下的水流像是受了山神的指令,在跌下断壁的一刹那间,全都换了容颜,仿佛要以洁白的生命去完成一项神圣的使命。

松鸣岩的古树更是让人惊诧,不仅林带连绵,而且有密度、有高度,其壮观堪比长白山的原始森林。那些古树盘根错节、造型迥异,有的如孔雀开屏,有的似雄鹰腾起,还有像仙鹤伫立。

每当山风吹来,缓缓的风声犹如交响乐的序曲,在茂密的丛林里孕育着一种情绪。在转瞬之间,风声变成了涛声,松涛的轰鸣在林木间穿梭,在石壁上回荡,在天空中盘旋,似千军万马奔腾于峡谷之间,经久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