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春雪润山乡 景色美如画

来源:中国甘肃网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4-02-09 1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一场春雪,惊艳了临夏大地。一时间,茫茫田野一片雪白,房舍群山披上了银装,天地之间浑然一色,一幅秀丽画卷。

雪后的康乐梯田白雪皑皑,蜿蜒曲折,层峦叠嶂,成为冬日里最美的风景。

雪后的南阳山云雾缭绕,冰凝雪积,山巅时隐时现,多了一份神秘气息,仿佛水墨丹青美丽动人。

乡村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春雪覆盖,房檐上、树枝上、田野里,仿佛披上了一层洁白的纱巾。在宁静的乡村里,下雪是一种独特的享受,人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

一场春雪过后,河州的道路、沟壑、树木、村落,被皑皑的白雪所覆盖,到处是“雪落山川白,美景入画来”的美丽景象。

满山的梯田在纯净的白雪映衬下,所有蜿蜒起伏的曲线骤然凸显。那阡陌纵横婀娜多姿的线条,似行云流水亦如空谷传扬的无声旋律,浅唱低吟……

雪满山川,素白沉静。关滩沟鹿场的梅花鹿,在躲了一夜的风雪后成群结队出来,或是雪中觅食,或是雪中撒欢,它们活泼的嬉戏好一幅祥和画面。

翩翩而至的春雪,眷顾了万物惺忪的河州大地。雪后那湛蓝静谧的、清澈见底的黄河与银白的山峦浑然一体,唯美静谧,山川更加秀美,景色分外妖娆。

雪舞而下,点染成画。春雪与太极岛美景紧紧相拥,宛若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卷。

当第一抹暖阳从东方升起,康乐大北山和奔涌的云海便交相辉映,放眼望去,云雾似白色的薄纱缠绕着山脊,时浓时淡,时上时下,左右飘浮,变幻莫测,恍如仙境一般。

冬日的炳灵石林寂静却不失温暖,与黄河遥相呼应,形成山环水转、动静结合的自然奇观。

滔滔黄河以独特的“S”形穿越炳灵石林,孕育出中国西部的“在水一方”。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绿色”的黄河与炳灵峡万仞绝壁、周围的白雪形成鲜明的对比,显得格外壮观。

瑞雪兆丰年。春雪滋润着广袤的土地,孕育着又一个山花烂漫的春天。(文/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田洋 图/临夏州摄影家协会 胡兆萱 马吉祥 杨敦 徐永茂 董永华 瞿海东 李忠 李国良 王援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