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文旅系统“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临夏州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4-09 15:29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文明临夏、书香临夏、文化临夏建设,不断提高临夏州人民群众文化素质,大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十有临夏”建设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4月8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阅读启童心·书香伴成长”主题阅读活动成功举办。即日起,由临夏州文旅局主办、临夏州图书馆承办的“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阅读启童心·书香伴成长”主题阅读活动迎来了一群“小小读者”,他们在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走进临夏州图书馆,开始了知识殿堂之旅。小朋友有序参观了幼儿少儿阅览室、文学阅览室等各阅览室,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各阅览室功能。活动中,小朋友们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五步拳》、舞蹈《枕边童话》《甜蜜童话屋》等节目,同时,积极踊跃地分享《小刺猬烫发》《逃跑的煎饼》等故事。大家一起沉浸在热闹欢快的氛围中,情绪跟着孩子们表演的节奏此起彼伏,现场掌声不断。

同时,临夏市图书馆阅读服务点东区街道河州书房开展了“沐浴书香·悦享四月”读书分享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阅览室、少儿活动室、共享自修室等。在好书分享环节,小朋友们绘声绘色地表演了《勇敢的小刺猬》等故事,临夏市图书馆、河州书房、幼儿园的老师也分别分享了绘本故事《窗边的小豆豆》、诗歌朗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经典图书《解忧杂货店》等。小小书签制作环节,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利用各种彩色卡纸进行剪、画、写、涂,制作小小“书签”,折射出孩子们对书籍那份浓浓的热爱之情。活动最后,小朋友们还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安静地徜徉在书的海洋里,体验读书的快乐。

广河县将在4月23日星期三上午10:00,在广河县齐家文化广场举办“书香临夏·齐家故里”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红色经典”“国学经典”阅读分享和文艺表演、“全民阅读·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县内书店现场推介优秀经典书籍活动和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法规宣传活动等。

临夏州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的小朋友、大朋友走进图书馆,走进书的世界,积极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推进书香临夏建设作出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