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成为西北首个“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推广城市”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04-29 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4月28日晚,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开幕式在甘肃临夏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开幕式上,中国作家协会全民阅读推广办公室授牌临夏市“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推广城市”。据悉,这是西北授牌的首个城市。

近年来,为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完善全民阅读体系,构筑书香社会,提升城市品位,临夏市委宣传部多次调研,在全市已建57家农家书屋、1个图书馆、4个图书馆分馆、2个阅读服务点的基础上,积极争取资金,多渠道筹集书籍1万余本, 在镇、街道辖区交通便利、群众活动较集中的地方,新建了5个高颜值、高品质的集图书借阅、学习交流、文化体验、文化沙龙、志愿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书屋。同时在四镇七街道新建了11个读书漂流站,打造了一批多元化阅读服务空间,为群众提供开放、免费、就近、便捷的文化服务。同时,该市充分发挥图书馆、农家书屋、乡镇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作用,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立体式的阅读服务供给格局,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和“文化大餐”。

据悉,下一步,该市计划通过数字化建设,各书屋实现刷卡进出、自助借还、扫描下载、通借通还、智能荐书等智慧互联服务,力争将城市书屋打造成临夏市融入生活、浸润心灵、凝聚力量的文化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