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农家书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家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2-12-17 20:30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连日来,广河县各村充分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组织广大农民党员和基层群众,积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让农家书屋成为新时代理论学习的基层载体,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记者在庄窠集镇西坪村看到,村干部、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村党支部书记马进祥用直白朴素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壮大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共话发展远景。大家热情高涨,谈论着这几年生活的变化,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庄窠集镇西坪村村民马海青说:“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我备受鼓舞,无比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些对我们农民来说都是利好消息,相信以后农村肯定发展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

今年以来,庄窠集镇将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乡村建设积极融合,创新阅读方式,引领乡村阅读风尚,农家书屋发挥了巨大作用,西坪村以农家书屋为载体,不断引导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浓浓书香凝聚精神力量,传播党的好声音。

庄窠集镇西坪村党支部书记马进祥说:“我们西坪村将继续以农家书屋为载体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读书和宣传活动,使农家书屋成为群众文化生活的‘充电站’、乡村振兴的‘新引擎’,用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植乡村土壤,深埋百姓心间。”

今后,庄窠集镇还将进一步拓展农家书屋阅读活动的组织形式,加大阅读推广激励力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庄窠集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