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文艺专业演员献艺全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2-12-28 18:26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022年12月28日,在省文旅厅主办的全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上,省文化馆组织省级文艺专业演员,在永靖县为群众演出的优秀综艺节目,线上线下观众达到25万人次,受到群众好评。

演出在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了帷幕。甘肃著名青年歌唱家常雅琼带来的一首《中国节拍》,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在新的征程上谱写绚丽华彩。由省曲艺团演出的音乐舞蹈快板《习总书记来到布楞沟》,以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布楞沟村为背景创作而成,全面展现广大群众奔小康的真实面貌和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展现了脱贫致富的东乡族群众新房新村展新貌,共享成果笑开颜的真情实感。甘肃音乐人段兴华的西北国潮《花儿》,将花儿艺术多元化的演唱,赢得了青年观众的喝彩。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窦凤霞倾情献唱眉户剧《大家喜欢》,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网络好评,将演出推向了高潮。由永靖县黄河三峡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黄河岸边的盖碗香》《永靖傩魂》《蓝色黄河筏子客》,歌舞《醉美刘家峡》以黄河文化为底色,用形象的舞蹈、轻松欢快的歌声展现了永靖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文化氛围,表现了永靖人民勤劳智慧,奔向幸福新明天的美好期待。文艺演出在热情洋溢的歌舞《我们的新时代》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编排紧凑,观众掌声不断。(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李江华 甘肃省文化馆 庞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