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全国书画名家走进临夏写生展开展

来源:民族日报 报送单位: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2-10-19 22:42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丹青溢彩迎盛会,翰墨飘香颂祖国。为在全州上下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10月13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全国书画名家走进临夏写生展在州博物馆(州彩陶馆)开展。


图片


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富祯,州政协主席张志军,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副州长毛鸿博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书画展。

图片


为充分宣传展示我州独特的文旅资源、繁荣文艺创作,从今年4月份开始,州上分别邀请中国国家画院、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多名书画艺术名家专门来我州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采风活动。采风期间,广大书画艺术家从黄河之滨到彩陶之乡,从化石王国到齐家故里,不辞辛劳、跋山涉水,寄情翰墨、挥毫写意,用脚步丈量临夏的壮美山河,用心灵感受临夏的多彩文化,用画笔呈现临夏的发展成就,创作出了一大批展现“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的书画作品,取得了丰硕的艺术成果。

图片


此次写生展由州委宣传部、州文旅局、州文联主办,州彩陶馆、州美术馆承办,展出了全国书画艺术名家在我州写生采风的178幅书法和绘画作品,还展出了我州摄影爱好者创作的80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品位高雅、形象生动,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独特的艺术风格,为我州各族人民群众献上了一场艺术盛宴、文化大餐,对繁荣发展临夏文化文艺事业、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充分激发全州上下奋进新征程、再谱新篇章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