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临夏走进青海,非遗文创尽显风采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03-17 10:04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16日,临夏州文旅宣传推介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重点推介了临夏文旅资源、旅游景区、精品旅游线路及优惠政策,两地文旅局及旅行社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介活动举办现场


临夏州文旅局主要负责人进行文旅资源推介

在此次推介会上,临夏州文旅局推介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也带来富有特色非遗文创旅游产品。在推介会现场,演出了民族风情浓郁的《回族姑娘》和文化特色鲜明的《禹陶魂》等舞蹈节目,绽放了风情有韵的“临夏舞姿”。

舞蹈《回族姑娘》


舞蹈《禹陶魂》

花儿歌手演唱了《尕老汉》《上去高山望平川》《尕马儿令》等花儿民歌,赢得了与会嘉宾、现场观众观众阵阵掌声,一韵一曲,既传统又有创意,一展高亢嘹亮的“临夏歌喉”。

花儿民歌《尕老汉》


花儿《上去高山望平川》


花儿《尕马儿令》

东乡绣娘非遗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东乡刺绣这种民族非遗传统手艺所换发的时尚之美,秀出了酷炫别样的“临夏新装”。

东乡绣娘非遗表演

东乡刺绣展示

现场还专门设置了临夏非遗文创产品展览展演区,河州贤孝现场表演,再一次把河州非遗带向外界,吸引了与会嘉宾和游客驻足听赏,展示了古声古韵的“临夏才艺”。

河州贤孝现场表演

临夏砖雕、临夏蛋雕、河州木雕、河州泥塑、河州刻葫芦等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带给游客沉浸式非遗体验,展露了匠心独运的“临夏手艺”。

临夏砖雕现场展示

河州泥塑现场展示

河州刻葫芦现场展示

展位上摆放的唐汪八宝、临夏花椒、和政啤特果、土蜂蜜、临夏黄酒、广河馓子等特色产品,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展示了绿色生态的“临夏珍产”。

唐汪八宝等东乡特产展销

馓子、甜醅子等广河特产展销


“康乐牛”等康乐县特产展销

通过各种方式的展演展示,原汁原味地为参会嘉宾、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独具地方特色的视觉、听觉、味觉、美学兼备的盛宴,实实在在地宣传了临夏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

游客瞩目欣赏

此次花儿临夏走进青海宣传推介活动上的歌舞展演、非遗展示、特产展销等活动,全方位、多视角出镜了临夏的民族风情、历史文化、文旅视界,展现了临夏州近年来文旅融合发展取得的新成果,为下一步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发展找到了更多的契合点。

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