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温馨提示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报送单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02 16:28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旅游者,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注意安全出行,理性文明出游。

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出行前要提前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道路交通和景区开放等情况,提早预约景区门票,合理规划线路和出行时间。旅游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请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二、理性选择旅游产品

跟团旅游务必选择合法正规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警惕免费旅游、赠送旅游、理财投资等产品宣传,切勿参加无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的“网络旅游定制师”、户外俱乐部、康养机构、租车公司、微信群等组织的旅游活动,请勿向私人账户支付定金或团款。

三、注意出行安全

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切勿贪图方便、便宜,选择无营运资质、私揽客源的旅游包车。自驾游要提前检查车辆情况,切勿装载可燃易燃物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遵守交通安全规定。注意汛期旅游安全,出行前密切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特别是暴雨、洪涝、泥石流、大风等灾害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在景区要遵守安全警示提示,量力而行,谨慎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四、文明绿色出游

遵守社会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和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爱护公共卫生环境,不污染水源,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划攀折树木。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物,不乱刻乱画,拍照摄像遵守规定。按需点餐,反对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尚。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