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临夏州“新春套餐”引客:特色“兔袭” 游客接待量同比翻番

来源:中新网甘肃频道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01-31 20:50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1月30日,临夏州文旅部门公布,该州在春节期间,接待游客97.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8%和77.5%。

梳理临夏州新春文旅“成绩单”,州府所在地临夏市占比近半。在临夏市,“一街一景”新年创意灯景让游客眼前一亮,大街小巷各式各样的彩灯造型独特、璀璨夺目、美轮美奂,置身其中,仿若进入了灯海梦境中。

冰雪游也是临夏市热门项目,南龙碧水苑、瓦窑迪乐园、东郊公园、八坊十三巷、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人民红园等各大景点景区将“冰雪+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打造网红冰雪打卡点,推出冬春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打铁花、焰火表演、非遗展演、戏曲进乡村等“迎新年、贺新春”系列活动,则是永靖县引客“妙招”。早在2022年12月10日起,永靖县便有8家旅行社恢复正常营业,启动联通省内外游,并与中小学校对接,开展研学旅行。该地景区景点同时实行门票减免优惠活动。

有古动物化石的“王国”和“伊甸园”之称的和政县,则在“迎客大战”中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开展了“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夜游博物馆、趣味陶艺DIY、走进化石馆、博物馆音乐节等活动,带来一场场极致震撼的史前探秘化石游。

游客观光旅游、摄影绘画、避暑赏景、滑冰玩雪的绝佳生态旅游景点——白桦林景区,位于康乐县。根据康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公开信息显示,春节期间,当地推出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白桦林景区日均接待游客量突破5000人次。

春节期间,临夏州文旅市场的火热,也是甘肃文旅市场的缩影。纵观该省,非遗是“妙招”,如酒泉市肃北县举办蒙古族祭火节,极具民族风情;白银市社火、皮影戏、剪纸、秦腔折子戏轮番上演;庆阳市香包受到当地外籍人士喜爱等。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1月28日披露,春节假期,甘肃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5%和31%。(文/艾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