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黄河文化旅游带宣传推广联盟大会筹备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15 10:17 报送单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号:
收藏

3月14日,由黄河文化旅游带宣传推广联盟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2023年黄河文化旅游带宣传推广联盟大会筹备会在兰州召开。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梅山出席并讲话,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致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耿斌主持会议。

梅山在讲话中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文化遗产众多,旅游资源富集。黄河文化旅游带宣传推广联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精神,深挖黄河文化内涵,创新黄河文化旅游宣传,大力推动黄河文化交流,讲好黄河文化故事,切实打响黄河文化旅游品牌。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努力把沿黄地区文旅资源整合起来、精品线路串联起来、核心品牌打造出来,推动形成区域一体化大旅游格局。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有力有效推动联盟发展和区域合作。

万学科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黄河在甘肃“两进两出”,浩浩荡荡奔涌913公里,在陇原大地泼墨挥洒出一幅写意的绚丽画卷,形成了“黄河九曲十八弯”之首曲、黄河三峡、黄河水车、黄河石林等秀美绝伦的景观。此次黄河文化旅游带宣传推广联盟大会筹备会在甘肃召开,既是文化和旅游部对甘肃黄河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的关心和鼓励,也是联盟其他成员单位对甘肃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和交流协作,努力在黄河文化旅游带宣传推广中体现甘肃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商定,2023年黄河文化旅游带宣传推广联盟大会在黄河源头青海召开,2024年联盟大会在甘肃召开。会上,黄河文化旅游带宣传推广联盟秘书处(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了联盟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了2023年黄河文化旅游带宣传推广联盟大会相关情况,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汇报了《中国黄河旅游发展指数报告》策划起草情况,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汇报了西北旅游一卡通方案,沿黄各省区文旅部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黄河文化旅游带宣传推广联盟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沿黄省区有关文旅企业代表和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石大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