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春天的旅游列车 一路繁花一路歌 我和四季有个约会——车窗外的春天活动启动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2-28 17:10 报送单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字号:
收藏

随着“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号甘肃文旅冠名列车的缓缓启动,“我和四季有个约会”文旅系列推广活动之“车窗外的春天”主题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列车上,来自甘肃周边省区市优秀的文旅企业代表、旅行商代表以及省内文旅机构代表120余人,用这样特殊的形式见证了活动启动仪式。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致辞并宣布启动。万学科在致辞中表示,组织举办“我和四季有个约会”——“车窗外的春天”旅游主题推广和旅行商考察踩线活动,是省文旅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引导全省文旅系统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省市联动、市州互动、政企结合,全方位强化资源整合、产品研发、线路联通、客源互送和市场共拓,深层次推动做热“甘肃人游甘肃”和跨省周边游市场,培育省内旅游消费新亮点,推动全省旅游经济“稳开高走、持续回暖”,带动全省旅游业形成“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四季均衡”发展新局面。

面对省外嘉宾代表,万学科中肯地说,此次活动,我们特别邀请省内重点旅行商代表以及陇东南四市相邻省份主做甘肃组团业务的省外旅行商积极参与,一方面,就是要引导和督促全省各地文旅部门持续优化文旅营商环境、做好公共服务、稳住市场预期,特别是要在全省文旅系统大力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引客入甘”系列惠企纾困政策,为省内外文旅企业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服务,不遗余力支持文旅企业在甘开拓市场、投资兴业。另一方面,也要引导广大省内外旅行商争做文旅创新的实践者、文旅融合的先行者、市场开发的拓荒者,进一步锁定甘肃重点区域,细分旅游客源市场,精准对接供需两端,策划包装和叫卖销售一批适合季节性旅游的拳头产品,更加精准地服务和加大“引客入甘”力度。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在这样万物复苏的时节,非常感谢甘肃省文旅厅给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交流平台,领导致辞是提气的宣言,更是增信的号角,让我们省外旅行社代表倍感亲切与鼓舞,我们将借此契机,争取通过活动,加强和促进未来产品开发、线路推广、游客互送等方面的合作。”陕西中国旅行社曲江分公司总经理张琳如是说。

“在这芳草吐绿,春风如意,欣欣向荣的春季,我们文旅人也终于迎来了文旅市场复苏回暖的春天,”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裴建宏激动地说,“壮阔征程看开局,中流击水看起势。冲锋的号角已吹响,我们一定秉持文旅人不畏艰难,蓄势待发,乘势而上的信念与热情,通力协作,抱团发展,奋力地与春天撞个满怀!”

火车疾驰,车窗外的风景越发凸显春天的颜色。车厢里,文艺轻骑兵巡演更吸睛,“百鸟朝凤”,飞天起舞,裕固族少女轻盈地跳着、舞着,川剧变脸拉近了与川渝伙伴的距离,欢快的旋律提振鼓气,可爱的小丑不但给旅客带来快乐,还送去了甘肃文旅宣传品和丝绸之路(甘肃)自驾游护照等硬核伴手礼,瞬间圈粉。

伴着欢声笑语,乘着开往春天的列车,我们一路繁花一路歌……(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陆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