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面向八方宾朋推出“五一”及旅游旺季精品旅游产品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4-29 09:40 报送单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号:
收藏

今年“五一”假期,是春节后第一个长假,广大群众积攒已久的出游需求正在加速释放。作为国内传统热门长线旅游目的地,“五一”假期甘肃的热度不减,特别是随着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及其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再次让“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品牌叫响全国、走向世界,让甘肃旅游市场呈现出火爆全球、快速升温的喜人态势,让甘肃再次成为广大游客心向往之的首选旅游目的地。日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面向海内外旅行商和广大游客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文化传播、旅游推广和“招商引客”活动,推出了系列历久弥新、独具特色的精品旅游产品线路,诚挚邀约海内外游客走进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共享旅游美好生活。

河西走廊·畅享丝路之旅

线路特色:甘肃是漫长的丝绸之路历史序列最为完整、遗存比较丰富的路段,沿线拥有7处世界文化遗产,是位列中国第二位的世界文化遗产大省,被誉为丝绸之路的黄金段。从天水或平凉出发,一路向西,途经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最后抵达敦煌。这是一条穿越千年,寻梦丝路的旅程,广大游客会在旅途的厚重中感受到“一步千年,一眼万里”的无穷魅力。

线路走向:天水/平凉—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

黄河水韵·民族风情之旅

线路特色: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发源于青海,成河于甘肃,先后流经甘肃境内913公里。从甘南沿着黄河前行,过临夏、穿兰州、至白银,“母亲河”时而波澜壮阔,时而泾渭分明,时而婀娜悠长,时而温婉静谧,广大游客欣赏到的不止沿途的风景,更多感知的是蕴含在黄河文化和民族文化中的博大精深。

线路走向:甘南—临夏—兰州—白银

寻根访祖·康养休闲之旅

线路特色:甘肃是我国农耕文化、中医药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全国中药材的主要产地之一,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资源丰富多样。庆阳、平凉、天水、定西、陇南拥有丰富的始祖文化和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资源。陇东南一带被列为国家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创新区,走进这里,广大游客能收获祭祖归根、享受生命、养生保健、疗养休憩的美妙体验。

线路走向:庆阳—平凉—天水—定西—陇南

秘境探险·山水户外自由之旅

线路1:河西走廊大环线·探秘丝路(这条经典环线环绕祁连山南北,连通甘肃青海两省,穿越河西走廊黄金段,自然景观大气磅礴,人文遗迹丰富多彩 。)

线路2:甘南大环线·寻访草原(这是一条甘肃省内环线。如果说前一条线路的基调是黄金孔道的雄浑,那么这一条线路的基调就是青绿甘南的秀美。)

线路3:河西走廊以北大环线·挑战沙漠(这也是一条内环线,是一条西北特色鲜明的绿洲与沙漠之旅,特别是沙漠路段的体验,非同一般。)

线路4:南部大环线·大江大河之约(这条经典环线,连通甘肃、四川、陕西三省,跨越黄河水系和长江水系,既有甘南草原的辽阔、天府之国的富饶,又有关中平原、黄土高原的苍茫,也是一条历史文化之旅 。)

线路5:陕甘宁大环线·黄河黄土之旅(这条环线,连通甘肃、陕西、宁夏三省区,是以黄河文化和黄土高原文化为核心的寻根之旅,也是一条波澜壮阔的红色文化之旅 。)

移动的家·房车露营之旅

近年来,由甘肃文旅集团打造的“如意甘肃百台房车露营节”,成为全省文旅系统推动旅游休闲消费升级的新亮点,选择房车+露营、房车+旅拍,广大游客体验的是“移动的家”,感受大漠星空的浪漫,享受住在雪山草原上的自在,深度将自然风光与旅行完美结合。

陆上邮轮·环西部火车游

甘肃地形狭长,处处皆景,步步为诗,坐着火车旅游再适合不过。被誉为“陆上邮轮”的“环西部火车游”也是甘肃省文旅厅联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主打主推的一款特色旅游产品。它有三大特色:一是快进漫游;二是火车变为旅游本身,旅游列车的打造,能够让您实现对旅游的所有需求;三是线路灵活,集合了“吃、住、行、游、购、娱”和“商、养、学、闲、情、奇”等文旅全要素,做到了火车朝着景区开。“一列车、一种游、 一张图”的旅游新模式,让广大入甘游客出游的脚步不再匆忙,让甘肃和西部沿途的风景尽收眼底,使旅途更轻松更愉快。

西线线路1:兰州—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大地之子—无界之城—嘉峪关城楼—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张掖平山湖大峡谷(6日)

西线线路2:兰州—青海湖—茶卡盐湖—大柴旦翡翠湖—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阳关—光伏电站—大地之子—无界之城—张掖七彩丹霞—武威(8日)

西线线路3:兰州—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榆林窟—大地之子—嘉峪关城楼—天下第一墩—张掖七彩丹霞(6日)

西线线路4:兰州—张掖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嘉峪关城楼—长城第一墩—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雅丹—莫高窟(6日)

南线线路1:兰州—陇南—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宕昌官鹅沟景区—大河坝国家级森林公园鹅嫚沟(2日)

南线线路2:兰州—陇南—云屏三峡景区(杨店镇灵官村)—文县天池—成县西狭颂景区(3日)

南线线路3:兰州—陇南—碧口古镇—碧口水电站—团鱼河铁索桥—青木川古镇(2日)

南线线路4:兰州—陇南—康县阳坝梅园沟景区—康县长坝镇花桥村—西狭颂文化风景区—青木川古镇(3日)

南线线路5:兰州—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哈达铺红军街—腊子口战役遗址—扎尕那景区—大河坝国家级森林公园鹅嫚沟—宕昌官鹅沟景区(3日)

南线线路6:甘南—夏河县拉卜楞寺—桑科草原—郎木寺—若尔盖大草原—黄河九曲第一弯—扎尕那石城—安多合作米拉日巴佛阁(4日)

南线线路7:兰州—夏河县拉卜楞寺—郎木寺—迭部扎尕那—若尔盖大草原—黄河九曲第一弯—莲宝叶则—娘玛寺—阿万仓湿地—美仁草原(8日)

北线线路:兰州—中卫—沙坡头—通湖草原—沙湖—兰州(2日)

东线线路1:“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兰州—平凉—崆峒山景区—平凉市博物馆—泾川王母宫—崇信三馆—保至善纪念馆—龙泉寺—崆峒古镇(4日)

东线线路2:麦积烟雨 天水之旅:兰州—天水—麦积山景区—仙人崖景区(麦积区伯阳镇红崖村)—兰州(1日)

东线线路3:武山铁疗·乡村温泉之旅:兰州—铁疗温泉—棋盘峡—东梁渠之首—草川大草原—武山水帘洞景区(2日)

东线线路4:羲皇故里·烟雨麦积体验之旅:兰州—麦积山石窟—净土寺—麦积山温泉—伏羲庙—南宅子—天水市历史博物馆(2日)

除以上系列主题旅游产品线路外,全省传统旅游线路依然备受青睐,甘肃省文旅厅正在引导全省文旅系统着力实施文旅产品丰富供给行动,深入实施文旅+,推进文旅与体育、康养等多领域行业融合发展,不断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护航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广大游客游得开心、游得舒心。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与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要求,甘肃省文旅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理念,履行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做到“狠抓隐患排查整治、狠抓人员教育培训、狠抓联合执法办案、狠抓应急防范处置”,确保全省文旅行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确保广大入甘游客度过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鲁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