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旅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8 17:11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7日,州文旅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州纪委监委派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延玲到会指导并讲话,州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霖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安排,州文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州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最后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清除毒瘤》。

马建霖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地总结,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州纪委全会部署要求,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着力防止和解决“庸懒散”“冷硬横推”问题,坚决整治不正之风。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党组和党组织学习制度,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学习制度、会议制度、考勤制度、财务制度、办文制度等相关制度。四是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认真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持经常性沟通协商,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五是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健全管人、办事有关制度,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规范廉政谈话提醒的程序和内容,做到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六是树立清廉形象。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防止发生违纪违法问题,树立文旅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刘延玲组长对文旅局过去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方面,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在常学常新中深化,在学习践悟中内化,在学以致用中转化,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方面,聚焦“两个维护”强化监督、胸怀“国之大者”强化监督,紧盯州之急者强化监督,突出关键少数强化监督。三是纵深推进反腐败方面,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态度不变、力度不变,中心不偏。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坚守节点纠治“四风”,着力防反弹、防变异,专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严查干部之间请吃请喝,严查电子红包、快递送礼等问题。同时引导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勤俭办公,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五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融于日常、做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