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旅局组织开展“情系灾区·祝福积石”文化暖心演出活动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公共服务与艺术科 发布时间:2024-03-07 17:06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 月 7 日,“情系灾区·祝福积石”文化暖心活动在积石山县石塬乡刘安村九家坪安置点和三二家村举办。该活动由甘肃省文旅厅主办,临夏州文旅局承办,临夏州民族歌舞剧团倾情演出,积石山县文旅局及县文化馆协办。州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与安置点广大群众一同参加。

活动中,州歌舞剧团的演员们为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伴随着欢快的旋律,演出在开场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帷幕。东乡族舞蹈《绣影》和蒙族舞蹈《白马》展示了不同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独特风情。男声独唱《当那一天来临》、《最美》、《花儿临夏》、《甘肃老家》、《什么也不说》、《咱老百姓》等歌曲轮流上演,唱出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对人民的深情。女声合唱《锦绣前程》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美好祝福。最后,男女群舞《科目三》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演出过程中,演员们通过歌声和舞蹈,将关怀传递给每一位灾区群众,每个动作和歌词都蕴含着真挚的情感,让灾区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情绪激昂,掌声雷动,场面令人感动。

文化暖心送灾区,重建家园展笑颜。我们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重建美好家园,迎来更加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