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临夏有个约会——花儿临夏文旅推介会在青海西宁成功举办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03-16 18:01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同心相会沐暖阳,河湟两岸话情长。3月16日,由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我和临夏有个约会”文旅主题推介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推广临夏文化和旅游资源,打响叫亮“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文旅品牌,同时,为深化区域旅游合作,推动兰西城市群建设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临夏州委宣传部副部长、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得祥,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霞,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麻守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海霞在致辞中表示,临夏、西宁、海东三地民俗相近、山水相依、人缘相亲、血脉相连,共同担负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使命。希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提升三地文化旅游资源互补、客源互送、品牌互推水平,共同促进三地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发展。

麻守文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我和临夏有个约会”文旅主题推介活动,是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加快临夏和海东两地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希望两地持续交流景区营销管理经验,共同打造沿黄旅游精品线路,全面促进两地文旅经济优势互补、市场互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马得祥在致辞中表示,被誉为世界屋脊的青海,日渐成为吸引世界各地目光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希望与会各方以会聚能,在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上同音共律,在文旅产业整体营销上同声相应,在促进文旅资源开发共享上同谘合谋,在客源市场领域的拓展延伸上同心合力,在推进兰西城市群和“一带一路”建设上通力合作、持续发力,在诗与远方的道路上同向而行、越走越亲。诚挚邀请与会嘉宾和广大青海朋友来临夏打卡,感受彩陶之乡的文化遗韵、水电之乡的婉约秀美、化石之乡的万年古影、商贸之乡的长路辉煌、花儿之乡的异彩纷呈、美食之乡的烟火情味。

推介会上,活动主持人全面介绍了临夏州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优惠措施,临夏州文旅局向西宁市文旅局、海东市文旅局现场赠送了价值30.5万元的松鸣岩、白桦林、炳灵石林、大墩峡等A级景区门票8000张。临夏州民族歌舞剧团带来的《回族姑娘》《上去高山望平川》等特色歌舞的精彩演绎,不断把推介会氛围推向高潮。随后,临夏州文旅局和海东市文旅局签订了《文旅协同发展专项合作补充协议》,甘肃和青海两地的16家旅行社相互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外,临夏州文旅局还在现场设置了3个展示区。在文旅图片展区,依次展示着临夏州八个县市精美的文旅宣传图片;在文创产品展区,摆放着临夏特色的文创产品;在非遗传承人现场展演区,河州贤孝等非遗传承表演着非遗。并通过滚动播放临夏文旅宣传片、花儿歌舞表演、东乡绣娘走秀、有奖问答文创产品赠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面展示花儿临夏的魅力,引得与会嘉宾、现场观众赞不绝口,点燃了赴临旅游的热情。

据悉,此次“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我和临夏有个约会”是2023年临夏州第一个自主举办的专题推介活动,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实现文旅区域联动发展上同向发力,在深化文旅合作上携手前行,持续扩大两地文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共同推动两地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兰西城市群建设。

临夏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临夏州文旅集团、青海省旅行社协会、青海省导游协会、西宁市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西宁市、海东市、临夏州文旅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临夏州八县市文旅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120余家旅行社负责人,以及央广网、人民网、中新社、青海省电视台、青海日报、西宁电视台等20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