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临夏·陶风彩韵”——中国书画名家采风写生暨艺术支教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05-04 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5月3日下午,“花儿临夏·陶风彩韵”——中国书画名家采风写生暨艺术支教公益活动写生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和全国书画名家走进临夏写生展在临夏州博物馆举行,标志着为期10天的“花儿临夏·陶风彩韵”——中国书画名家采风写生暨艺术支教公益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捐赠仪式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央美院教授、博导李洋,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导许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徐惠泉出席,临夏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讲话并宣布“花儿临夏·陶风彩韵——中国书画名家走进临夏采风写生暨艺术支教公益活动写生书画作品展”开展。

画展展厅

“花儿临夏·陶风彩韵”——中国书画名家采风写生暨艺术支教公益活动是由中国美术报社、临夏州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重要论述,通过全国书画名家,把艺术的美带给临夏,把临夏发展的美、山河的美、人文的美带向全国,不断提高临夏知名度和美誉度,夯实临夏文化软实力。为办好此次活动,临夏州委分管领导专程赴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报社进行汇报衔接,中国美术报社高度重视,邀请33位全国书画艺术名家来临采风写生,并开展公益支教活动,临夏州文联等承办单位认真组织、精心选点,全程为艺术家提供服务保障。

采风写生艺术支教公益活动场景

在10天的活动里,中国书画名家带着深情厚谊走进临夏、感知临夏、描绘临夏、支教临夏、宣传临夏,足迹遍布临夏市、临夏县、永靖县、东乡县、康乐县、和政县、积石山县,以饱满的热情写生创作出了300多幅精品力作,并无偿捐赠给临夏,其中,33幅精品和6幅八尺整张作品被临夏州博物馆永久珍藏,为临夏人民留下了宝贵的艺术瑰宝和精神财富。为切实提高临夏州文艺工作者的专业水准和艺术水平,临夏州还抢抓机遇,专门策划开展了公益支教活动,安排了33名美术人才一对一跟班学习,著名画家李洋老师为1000多名临夏美术爱好者上了一堂题为《写生与“写生作品化”》的主题讲座,为临夏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拓宽了视野、贡献了力量。(文/图 葛学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