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行商考察踩线活动在临夏举行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04-29 23:14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近日,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旅行商考察踩线团一行30余人到临夏州开展考察踩线活动。

在永靖县,考察踩线团参观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现场讲解员详细讲述了炳灵寺石窟文化起源、发展和历史价值,考察踩线团一行沿途参观了石林景观和炳灵湖光,并对临夏深厚的历史文化、奇特的自然风光予以高度赞美。

在临夏市,踩线团参观了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八坊十三巷,深入非遗展馆现场,欣赏了临夏蛋雕、砖雕、雕刻葫芦等非遗文创产品,全程体验了八坊十三巷集历史、文化、美食、生活于一体的河州民族风情古街区的城市印记。

在八坊十三巷八坊小剧院,举办了“如意甘肃·花儿临夏”临夏州文旅资源推介会,临夏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考察踩线团来临夏踩线表示欢迎,并围绕“十有临夏”展开了推介,重点推介了临夏彩陶之乡、水电之乡、化石之乡、商贸之乡、花儿之乡、美食之乡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让参会嘉宾品味“十有临夏”独特的魅力,同时向与会嘉宾发出了诚挚邀请,希望各位嘉宾朋友来临夏赏河州牡丹、观山水美景、游八坊民居、品河州美食。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观看了临夏州文化旅游宣传片,临夏州民族歌舞剧团、永靖县花儿歌手现场演唱了《尕妹是牡丹花中王》《阿哥的白牡丹》等花儿歌曲,在歌声中沉浸式感受了临夏非遗文化“花儿”的独特魅力和临夏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此次考察踩线活动的开展,让考察踩线团深度了解和体验了临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及旅游产品的迷人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大对临夏文化旅游的宣传推广力度和合作开发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临夏、感受临夏、体验临夏,提升“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文旅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