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旅市场督查 保障春节假日安全——临夏州组织开展春节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大督查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01-28 19:59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023年春节假日是疫情防控政策做出重大调整后的第一个长假,为确保春节假日期间文旅行业安全运行,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县级领导带队的8个安全生产督查组,由包县领导带队分赴全州8县(市)开展春节假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查组深入景区景点、文化场馆、文博单位、娱乐场所、星级饭店、广播播出机构等文旅单位和经营场所,查看安全生产制度落实、设施安全、应急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通过查看资料,交流询问,现场排查等方式,督促文旅单位和经营场所落实主体责任,有力促进了全州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推进落实。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不留隐患、问题归零。





督查组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新春佳节是全国人民的重要传统节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是文化广电旅游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系统要增强风险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营造安全优质、稳定有序行业环境。二要压实各方责任。要统筹运用人防、技防和物防等措施,落实日常安全防范措施,把责任层层压实到部门、分解到人头,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三要落实各项制度。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措施,加强假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发挥部门作用。



此次安全大督查,州文化广电旅游局统筹安排,各包县(市)县级领导及有关科室、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参与。通过督导组的督促推进和各县市文旅部门的排查整治,全州文旅行业春节假日运行平稳,未发生旅游投诉和安全生产事故,为群众营造一个热闹祥和、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良好文旅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