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文旅局开展星级农家乐质量等级评定检查工作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资源规划与乡村旅游科 发布时间:2023-03-07 18:17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切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引导临夏州农家乐规范化、特色化、规模化发展,全面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近日,临夏州文旅局开展了临夏州星级农家乐质量等级评定检查工作。

此次评定对象主要为正式营业1年以上,相关证照齐全,依托旅游景区、农村自然生态、田园景观、民俗风情、农家院落为旅游者提供观光、游乐、运动、住宿、餐饮、购物等服务的农家乐经营户。

评定小组按照农家乐经营户自愿申请,县(市)文旅局推荐的程序,对照《临夏州农家乐服务质量等级评定标准》,围绕农家乐整体布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服务质量、食品卫生、休闲娱乐、服务项目等内容进行了实地检查评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下一步,临夏州文旅局将持续指导各县(市)星级农家乐,结合县域乡村旅游发展实际,完善提升污水管网、供气供电供暖设备、垃圾清运、停车场、无线网络等配套基础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以“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色”为特色,在城市近郊、乡村旅游点、旅游景区周边、乡村旅游示范村等区域连点串线成片发展一批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内涵突出、服务水平一流的特色农家乐,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持续增收,助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