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州文旅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三抓三促”行动专题辅导会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局“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7 19:59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文旅系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3月17日,州文旅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三抓三促”行动专题辅导会,邀请州委党校客座教授、州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力明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作专题辅导。

马力明同志围绕生态环境的来源及探索,引经据典、追根溯源,系统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新时期做什么、怎么做的意见建议,授课内容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启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文旅系统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紧盯短板提升。根据局“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学习计划,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州会议精神,做到对“三抓三促”应知应会知识牢记于心,对自己的理论短板和业务知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不断奠定履职尽责的理论根基。二是要树牢纪律意识,严格干部管理。坚决抵制“慵、懒、散、拖”的工作作风,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要认真履职,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克服纪律松弛、工作拖延、自由散漫、迟到早退、懒散拖拉等违纪违规、消极怠工现象,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三是要增强执行能力,狠抓任务落实。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日常业务工作相融合,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把工作融进去、把自己融进去、把职责融进去,对重大决策部署及领导批示交办事项,坚持第一时间分解、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高质量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