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新年贺词

来源:民族日报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01-01 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时光飞逝,岁月如歌。2023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共临夏州委、临夏州人大常委会、临夏州人民政府、政协临夏州委员会向全州各族人民,向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向驻临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应急救援队伍,向所有关心支持临夏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时间的年轮印刻着历史的荣光。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正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信心百倍、豪情满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2022年也是临夏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轮疫情侵袭的严峻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直面挑战、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勇毅前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难能可贵的答卷。


这一年,在临夏儿女的心坎里,“两个确立”深深扎根。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会前会后相结合、网上网下相贯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领带动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这一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同心战疫感人至深。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全州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各族群众识大体、顾大局,默默坚守、无怨无悔,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展现了情怀和担当。万众一心,抗疫必胜,我们一定能够顺利度过疫情高峰,迎来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


这一年,在汗水浇灌的田野间,乡村面貌绽放新颜。我们主动适应“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制定落实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农民增收15条措施,大力发展“牛羊菜果薯药菌花”特色产业,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扎实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下足绣花功夫因地制宜改造风貌,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一幅幅蓝天、绿树、红顶、白墙相互映衬、相得益彰的临夏版“富春山居图”徐徐展开。


这一年,在生机勃发的热土上,赶超跨越势不可挡。我们全力以赴抓项目、育产业、招大商、优生态,达板至三甲集二级公路、安临一级东乡和政连接线、石门滩水库等项目相继建成,兰合铁路、临大高速、临康广高速、兰永临高速、永大高速等项目加速推进,文化旅游、食用菌和蔬菜、畜牧、沿黄沿洮工业、临夏美食“五个百亿级产业”逆势而进,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四年稳居全省第一,大建设大发展的强劲势头持续不减。


这一年,在万家团圆的灯火中,民生福祉节节攀升。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河州中学高中部、州职业技术学校建成招生,新引进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阳光控股教育集团等优质资源,振兴临夏教育迈出新的步伐。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成果,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水平稳步提升。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等项目惠及万家,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临夏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可感可触的发展成绩,凝结着所有干部群众的艰辛努力和心血汗水,向所有平凡而又伟大的奋斗者们致敬!


赶考正在路上,奋斗正当其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临夏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十有临夏”的独特优势,抓住用好“十大之年”的难得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开好局起好步,共同开创临夏更加灿烂的明天。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全州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临夏州委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

临夏州人民政府

政协临夏州委员会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