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强调:按全域化方向系统打造 用艺术家手法精雕细琢 努力绘就文旅融合如诗如画的五百里风情长卷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马小鹏 发布时间:2022-08-24 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旅游大通道临夏县和政县段调研时强调

按全域化方向系统打造  用艺术家手法精雕细琢

努力绘就文旅融合如诗如画的五百里风情长卷


8月24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旅游大通道临夏县、和政县段调研时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旅游大通道沿线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按全域化方向系统打造,用艺术家手法精雕细琢,下功夫促进秀美风光与多彩文化深度融合,努力绘就如诗如画的五百里风情长卷。



州领导王鸿岳、李文瑞、邵志刚一同调研。


郭鹤立一行先后来到临夏县、和政县部分交通检测点,实地了解车辆人员检查、信息登记报备、闭环转运隔离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思想不松劲、履责不懈怠,把外防输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等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分析甄别、信息推送、转运隔离等各项工作,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防止输入风险。要在保证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的前提下,科学设置检测通道,高效分流过往车辆,切实提高通行效率,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便捷通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旅游大通道沿线细雨蒙蒙、云雾缭绕,宛如浑然天成的山水画卷,恰似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郭鹤立与州美协设计团队一同沿大通道前行,实地察看沿线景观设计、美化绿化、设施配套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和政县松鸣镇座谈交流,共同研究探讨、优化完善旅游大通道风情长卷设计方案。郭鹤立强调,大通道沿线各县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抢抓秋季雨水充沛的有利时机,加大花卉绿植栽种力度,因地制宜选择适宜树种,科学合理搭配景观色彩,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生态美景。要做深做足以文塑旅、以文彰旅、文旅融合文章,巧妙运用浮雕、彩绘等艺术手法和展陈形式,把临夏灿烂厚重的黄河、彩陶、花儿、红色等文化,广为流传的神话、历史、人文等故事,独具魅力的砖雕、木雕、酿造等技艺,融入到景区打造、景观设计、解说词编写中,进一步增强景区景点的感染力吸引力。要树牢全域全季节旅游发展理念,结合自然风光和地域特色,高起点、高标准改造村庄风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大景区与小景观有机融合的旅游格局。州美协要深入旅游大通道实地调研,系统了解每段道路线形和每块护坡特点,进一步吸收意见建议,确保设计方案更接地气,更具艺术性、引领性、操作性,用旅游大通道把壮美积石山、山水临夏县、醉美和政、生态康乐有机串联起来,真正成为“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的旅游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