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陇风徽韵”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安徽省芜湖市两地书法交流展开展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马小鹏 发布时间:2022-09-17 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书者,散也,性也、情也,为中华传统之精髓也。日月经天、江河纬地。千百年来书法成为国人流淌不息的精神血脉,就是这延绵不断的丝带把地处华东的安徽省芜湖市和位于西北的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牵起来。

芜湖,别称江城、鸠兹,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名家辈出;临夏,古称河州,山河壮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陇风徽韵”两地书法交流展由安徽省芜湖市文联、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文联主办、安徽省芜湖市书法家协会、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书法家协会承办。开两地文艺交流的先河。芜湖、临夏文化相依、血脉相连,展出的100幅作品,五体兼备,作品紧扣时代主题,笔墨生动,形式多样。两地各为50幅,同时,参与此次展出的这100位书法作者,也是两地书法创作的中坚力量,他们既有驰骋书坛多年的老将,也有初出茅庐的新锐。

“和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安徽芜湖、甘肃临夏将不忘初心,全体书法工作者坚守人民立场,开放包容、守正创新。

翰墨寄深情,妙笔吟国粹。弘扬正道,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最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