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旅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3 16:45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月23日上午,州文旅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州委第四督导组组长程建辉,督导组成员任彦铂、马良玉到会指导,党组书记、局长马得祥主持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通报了局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党组书记、局长马得祥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局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班子各成员达到了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

程建辉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与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相互批评深刻、整改方向务实,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就进一步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成果转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教育,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证文旅工作的正确方向;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文旅队伍作风的不断转变;四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促进文旅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组书记、局长马得祥在代表班子表态时强调,局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给广大党员干部定标打样。始终恪守忠诚之心,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文旅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在狠抓落实整改上作表率。要坚决防止对照检查出的问题放任不管的思想。会后,班子要认真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及时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切实转变观念,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理清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立行立改,确保班子成员通过问题的整改,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取得实际成效;三是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作表率。班子成员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理清发展思路,扛起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用整改的新成效进一步集聚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凝聚起促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正能量,紧紧围绕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目标任务,按照“十有临夏”和“十大之年”的科学分析和工作部署,脚踏实地、竭尽全力推进文旅产业真正成为全州百亿级首位产业、富民产业,切实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州经济发展。同时,增强政治担当,团结带领文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全州文旅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四是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作表率。班子成员将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坚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将坚持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来,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带头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促进者、守护者,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