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新增两家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12-27 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近日,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景区和临夏州东乡县盛世滨湖旅游区被正式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临夏州A级旅游景区数量达到43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11家,3A级旅游景区28家,2A级旅游景区3家,临夏州A级旅游景区规模进一步壮大,结构不断优化,品质持续提升,有力促进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位于临夏州永靖县盐锅峡水库库区(现称太极湖)北岸。来到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可追溯世界恐龙化石的发现历史。从生命的摇篮海洋开始,生生不息的生命世界,一幕一幕在您的眼前掠过,见证生命演化的历程,让恐龙不再是一个谜。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共发掘11类150组1831个足迹,2009年7月,被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层与古生物中心授予“中国恐龙之乡”称号。园内有世界上最大的白垩纪恐龙足迹和恐龙足迹化石群,创造了多层面出现、清晰度高、立体感强、保存完整、种类多样、集群式出现的六项世界之最。园区内修建的刘家峡恐龙馆一、二层为主展区,一层为恐龙展馆,通过沉浸式体验方式复原了早白垩纪时期恐龙的生活环境,生动地再现了恐龙由繁盛到灭亡的地质景象。场景模拟其生长场景摆设,惟妙惟肖。不少恐龙还“会叫会动”,给游客身临其境之感。二层为地球故事展区、生命长河展区和5D影院,展示了地史时期生命起源与演化,是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

东乡县盛世滨湖旅游区坐落于河滩镇祁杨村白马庙山脚下,折达二级公路从景区门前经过,景区内有旅游码头,与东干码头、刘家峡大坝、莲花码头互相联动,景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公路水路畅通。设有体育公园、水上游乐场、儿童公园、垂钓中心、烧烤广场、民宿等,推出了东乡手抓、东乡全羊宴、东乡土豆片、东乡面点等民族特色饮食和黄河鲤鱼、金鳟、红鳟等黄河特有水产系列鱼宴,提供自助烧烤体验项目,打造了木屋别墅、砖雕、木雕等仿古建筑及文化长廊,开发了海盗船、丛林穿梭机、高空自行车、观光热气球、沙滩摩托车等大型游乐项目。

乡村资源的盘活和文旅融合发展,不仅丰富了临夏州的旅游产品,也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和乡村文化的传承。在未来,临夏州将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和旅游环境的改善,推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旅游业态,打造更有特色和魅力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临夏州将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