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上乡遇·点燃冬日激情”甘肃省乡村旅游冬季精品线路产品推介活动在临夏州永靖县举办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11-09 23:24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不断丰富冬季优质乡村旅游产品供给,持续做热冬季乡村旅游市场,满足人民群众旅游消费需求,11月8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临夏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陇上乡遇·点燃冬日激情”甘肃省乡村旅游冬季线路产品推介活动在临夏州永靖县举行。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毛鸿博出席活动并致辞。

田学功在致辞中指出,甘肃乡村地域广阔、生态美好、民风淳朴,原始纹理保留完整。发展乡村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韵味独具的乡土文化、生态完整的后发优势。近年来,省文旅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推动乡村旅游产品创新、基础提升、品牌创建等“十大工程”,下大力气唤醒乡村沉睡的美丽,努力把“深在闺中”的旅游资源转化为脱贫致富的金钥匙,走出了一条甘肃特色乡村旅游发展之路。全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次已占到全省旅游市场的“半壁江山”。

田学功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紧紧围绕“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目标,着力实施文旅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特色旅游村镇、农家乐、精品民宿品牌工程,打响做亮“陇上乡遇”乡村旅游品牌,进一步培育业态,打造品牌,做强产业,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打造高品质乡村振兴“旅游版”,全省乡村旅游的品牌辐射力和影响力显著提高、进入了大有可为、焕发精彩的新征程。

田学功强调,省文旅厅已经连续三年在冬季举办全省乡村旅游线路产品推介活动。每次推介活动既是对全省冬季乡村旅游线路产品的一次总体展示,又是对四方宾客的一次热情邀约。在2023年冬季来临之际,整合各地乡土乡情、自然科普、农事体验、历史文化、冰雪娱乐、节庆活动、乡村振兴新风貌等旅游资源,做好旅游融合文章,精心设计,因地制宜推出生态康养、深度研学、户外运动、温泉滑雪、民俗节庆、古镇乡愁等100条冬季精品线路产品和74项旅游活动,涵盖省内各类优质文旅资源和业态。甘肃乡村旅游将以最优质的资源、最特色的产品、最普惠的政策、最多彩的活动、最亮眼的风光、最优质的服务,开启“陇上乡遇”冬季乡村之旅,点燃冬季文旅消费之火,提升广大游客对冬季乡村旅游的精彩体验、增强旅游市场的消费活力,以乡村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介活动中,发布推介了100条全省乡村旅游冬季精品线路产品和74项文化旅游活动,兰州市、酒泉市、陇南市、临夏州等市州推介了本地有代表性的乡村旅游冬季精品线路产品,永靖县推介了永靖刘家峡旅游度假区冬季度假产品,现场表演了陇剧、秦腔、唢呐、花儿、傩舞等代表性非遗节目。活动现场设置了各市州非遗文化、农特产品、特色商品、文创产品展等特色展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甘肃省在非遗传承保护、乡村旅游(文创)商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参会代表还现场品尝了临夏特色美食、体验了当地民俗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全省各市州、兰州新区文化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省内重点旅行社等旅游企业代表及网红达人,中央在甘主要新闻媒体、网络媒体,甘肃省内主要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推介活动。新华财经现场云全程直播推介活动,全方位展示甘肃乡村旅游冬季线路产品。(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梁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