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临夏市第四届青少年冬令营暨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20:43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1月18日,由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临夏市教育局主办,甘肃法台山景区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承办的临夏市第四届青少年冬令营暨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在南龙镇碧水苑启动。临夏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冬令营成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启了激动人心的冰雪之旅。不少同学在冰雪滑道享受“速度与激情”,雪地滚滚、雪地小滑板、雪地自行车等冰雪娱乐活动也使不少人在“冰天雪地”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随后,他们来到东郊公园、人民红园、八坊十三巷等地,体验冰雪项目,感受冰雪魅力。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趣,体验到了不同的感觉,也对未来几天的活动充满期待。


临夏市第四届青少年冬令营营员马欣玥说:“我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的冬令营活动,我自己也非常喜欢滑雪这个项目,再有17天,我们期盼已久的2022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了,希望我们大家以实际行动为冬奥加油,通过这次滑雪活动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通过此次的冬令营活动,我希望我可以去更好地成长,与我的一些同伴们,去更好地学习滑雪的知识。我也希望我们可以积极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为我们拥有强健的身体打下基础。”临夏市第四届青少年冬令营营员高浩宁说。

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南龙碧水苑滑雪场,这既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重大指示的具体体现,也是迎接2022年冬奥会,营造全社会关注冬奥、参与冬奥、共享冬奥的良好氛围,推动临夏市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的生动诠释。希望通过本次冬令营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收获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儿童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冬季冰雪活动中来,也为临夏市培养一批青少年滑雪后备人才打好基础,同时通过一系列冰雪运动的开展,有效推进全市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不断壮大体育旅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