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文旅局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11-30 00:07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安委会和临夏州安委会部署要求,根据临夏州委主要领导安排和当前全州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实际,近日,临夏州文旅局深入临夏县、和政县、积石山县、永靖县、东乡县开展2023年岁末文旅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督查指导,并召开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

督查指导组深入各县市文旅局、A级旅游景区、文旅经营单位等,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进行督查指导,对发现的应急预案不规范、台账管理混乱、超时经营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相关单位建立台账、迅速整改、闭环管理。

督查指导组要求,各县市文旅局要加强对辖区内文旅经营单位的常态化巡检排查力度。各文旅经营单位要持续强化对冰冻、消防、水电、燃气、游乐设施、应急设施等的常态化巡检排查,尤其是对景区冰雪布景、路面结冰、游客安全提出具体意见。各文博场馆要加大定期巡查力度、提升安保水平。

下一步,临夏州文旅局将继续到各县市实地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把任务安排到位,把督查检查和隐患排查开展到位,帮助县市提升快速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临夏州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