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这片土地,我爱的深沉

来源:临夏市文旅之声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08-15 23:37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每座城市都有

一首专属的歌、一个特别的人、一段难忘的故事

今天我们要讲谁的故事呢?

是关于小城临夏的故事

山得水而秀,水因山而灵。临夏临山而立,大夏河水穿城而过。当地人在四面环山处发现了一块宽阔又平坦的凹地,于是,一座美丽的山水小城——临夏就此诞生。

每一个在临夏成长的你我,可以说都是触摸了小城曾经的沧桑历史,见证了它的成长,听到了它在时光里拔节的声音。每天往返于小城的路上,我愈来愈喜欢这座生活节奏舒缓,人文深厚,民风淳朴如岁月老酒的小城。在四季轮回、光阴流转中,春赏牡丹艳,夏听河州弦乐,秋饮黄花酒,冬踏雪山路,静享天地的大美和生活的朴素安然。

临夏虽然很小,又偏居一隅,却也因为花时不断的缘故,清新而又宁静,娇小而又博爱。随意走在临夏的大街小巷,都可以感受到秋风扑面的舒爽和人民惬意的幸福。

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故事。行至此处,走马观花,行色匆匆,纵然能带给人视觉,味觉上的冲击,但一个城市的灵魂或是气质却需要静下心来,花些时间慢慢品尝。

爱上这个城市,是因为爱城市里的人。

爱上这个城市的每一天,是因为总有人在温暖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