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临夏州贺新春社火汇演活动举行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4-02-23 17:33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龙舞报晓迎盛世,锣鼓喧天万象新。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四,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临夏州贺新春社火汇演活动在临夏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临夏州四大家在家地级领导与现场群众一同观看汇演。

此次贺新春社火汇演活动由中共临夏州委、临夏州人民政府、中共临夏市委、临夏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临夏州委宣传部、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临夏市委宣传部、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临夏县、永靖县、和政县、康乐县党委宣传部和文旅局协办。

活动现场,来自永靖县、临夏县、和政县、康乐县的8支社火队伍、2500余名社火队员,身着各式各样、亮丽多彩的服装,迈着欢乐的步伐,和着铿锵的锣鼓声,翩翩起舞,为群众献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扭秧歌、舞龙舞狮、跑旱船、踩高跷等多种民俗艺术表演依次登场,既保留了民间传统特色,又融合了现代元素,活泼多样、五彩缤纷。投入的表演、传神的动作、热闹的场面,展示了全州人民群众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表达了迎新春、庆盛世的美好愿景,营造出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