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专场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3-06 11:25 报送单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号:
收藏

人间三月天,春风暖香江。3月5日下午,在兰州至香港航班复飞前夕,为激发陇港两地旅游市场活力,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甘肃民航机场集团在香港光大会展中心举行了甘肃文旅专场推介会,拉开了今年甘肃文旅出境宣传推广活动的序幕。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香港旅游发展局、亚洲旅游交流中心、香港旅游业议会、香港中国旅游协会、香港研学旅行协会及香港中国旅行社、香港青年旅行社等100余家香港文旅机构,以及甘肃文旅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亚洲旅游交流中心主任张栋,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佳佳,香港中旅协理事长辛聪金分别在推介会上致辞。

张栋在致辞中表示,农历新年之后,甘肃是第一个来到香港的省级文旅推介团,一马当先,抢抓市场先机。甘肃文旅资源丰富,是香港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香港与甘肃的文旅资源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十分广阔,相信通过兰州至香港航班复飞和本次推介会的宣传推广,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地文旅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龚佳佳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是中西方文化交融之地,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也是甘肃的重要客源地。甘肃作为西北内陆省份,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近年来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计划复航的香港至兰州航线将极大便利香港游客到内地的出行,推进陇港两地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旅交流合作活动,促进两地相互了解。龚佳佳还向与会嘉宾作了甘肃文旅资源的综合推介。

推介会上,甘肃民航机场集团介绍了即将开通的兰州往返香港航班资讯、甘肃省内航线串飞和高效便捷的游客服务情况。甘肃文旅推介大使郑琬介绍了极富甘肃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主题体验产品和引客入甘补贴政策。风光壮美的视频展示和声情并茂的现场推介,全新便捷的航线信息和真金白银的政策补贴,深深激发了与会嘉宾对甘肃的浓厚兴趣与向往。香港中国通讯社、香港经济导报、大公文汇、香港商报、大湾区时报、南方都市报、汇港资讯和华人头条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在推介会陇港旅游企业面对面洽谈环节,气氛热烈、人气旺盛,香港旅行商们热情高涨,纷纷与甘肃省旅游企业对接交流,洽谈合作意向。中国国旅(香港)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杰慧表示,甘肃作为香港游客的主要目的地,每次去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和新的发现,通过这次推介会,对甘肃旅游和研学资源以及优惠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香港至兰州直飞航班全年开通后,产品的性价比和竞争力也进一步提升,我们会尽快将推介的精品线路和研学产品上架销售,相信一定能有很好的业绩。在社区直销渠道做订制旅游业务的香港青衣健康之旅负责人赵华胜说,甘肃独特的旅游资源非常适合做多样化和个性化的产品,将结合香港市场的特点进行优化后迅速投放市场,让更多的香港游客去体验甘肃丝绸之路的美景。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裴建宏表示,此次推介会恰逢其时、务实高效,搭建了陇港两地旅行商合作共赢的平台,助力甘肃文旅企业与中旅旅行、香港青旅、香港春秋、香港关键旅游等伙伴达成产品渠道精准对接,并就引客入甘达成协议。

近年来,陇港两地深入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香港地区游客到甘肃旅游人数稳居甘肃入境游市场前列,甘肃游客赴香港旅游的人数也稳步增长。面对新时期开放发展的新局面,甘肃文旅抢抓机遇,积极促进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快线,推进文旅交通融合发展,巩固拓展重点客源市场,持续推动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和空中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合作的新篇章。在香港期间,龚佳佳一行还拜访了香港旅游发展局、亚洲旅游交流中心、香港中国旅游协会等机构,并与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对接洽谈了第12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嘉宾邀请,以及6月在嘉峪关举办的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联盟大会前期筹备等有关事宜。(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