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花儿大会暨“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二届文化旅游节临夏州文化旅游资源及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06-13 23:20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6月13日,2023年中国花儿大会暨“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二届文化旅游节临夏州文化旅游资源及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在甘肃省临夏州和政县松鸣岩花儿剧场成功举办。临夏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尚文,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肃静,临夏州政协副主席尹宝山参加了推介会。

丁肃静在致辞中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临夏发展的济南市文旅局、海东市文旅局、省内各兄弟市州文旅局的各位同仁、文旅企业家、旅行社和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十有临夏”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享有“中国彩陶之乡”“中国花儿之乡”“中国砖雕文化之乡”“西部旱码头”“大禹治水的源头”“古动物的伊甸园”“古建筑的博览园”等诸多美誉,是镶嵌在甘肃这柄“玉如意”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今天的临夏,正在成为广大游客休闲体验的快乐家园、观光度假的诗意秘境,投资兴业的宝藏之地,真诚地希望各位同仁、文旅企业家、旅行社和新闻媒体朋友们走进临夏、了解临夏、感受临夏、宣传临夏、投资临夏,不断加强合作,携手推进临夏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文旅局文旅推荐官进行文旅资源推介时表示,“临夏和济南同为在河之州,同样流传着大禹治水的传说。临夏古称河州,济南古称齐州,君住黄河头,我住黄河尾,共饮黄河水”。同在黄河流域,以水结缘,济南被誉为“天下泉城”,临夏素有“大河之州”称誉;共沐黄河文化,“与临夏一样,济南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中国最早的长城——齐长城的起点,河州是黄河流域唯一以黄河命名的地区。“花儿临夏,泉城济南,让我们与在座诸位做个约定,相约在这个夏天,开启一段双向奔赴的假日旅程”。

会上,临夏州文旅局负责人围绕“十有临夏”展开了临夏文旅资源暨文旅项目推介,同时还推荐了6条来临夏旅游的精品线路,介绍了甘青环线最具人气的扎尕那、青海湖等壮美胜景,分享了临夏州文旅局特意制作的临夏文旅资源和重点招商项目宣传推广二维码,方便游客云游临夏,了解临夏文旅重点招商项目,同时向与会嘉宾、各界朋友发出邀请,欢迎各位来临夏,听河州花儿、游八坊民居、品临夏美食、投资临夏文旅事业、共谋文化旅游发展。

和政县委相关负责人在推介时表示,和政,化石富集、举世无双,出土的古动物化石占据六项世界之最,被誉为“东方瑰宝、高原史书”“古动物化石之乡”;是大禹故里、万里挑一的奇迹和政,是大禹的故乡,大禹治水的故事千古流传;是景区密集、名泉荟萃的醉美和政,被誉为“塞上江南”“西北泉城”;是科学发展、富氧低碳的绿色和政,被誉为“陇上绿色明珠”;是毗州邻省、宜业宜游的宜居和政,是兰州—临夏—拉卜楞—九寨沟回藏风情旅游线上的黄金节点;是传承繁荣、红色赓续的文化和政,被原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守望相助、团结和谐的幸福和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山川秀美、产业多彩的美丽和政,勾勒出一幅“山水和鸣、天人合一”的唯美画卷,同时向与会嘉宾朋友发出邀请。

在合作签约环节,临夏州文旅局与省内各市州文旅局签订了《共建共享文化旅游资源市场战略合作协议》;临夏州文旅局与瀚像集团、携程集团,和政县人民政府与携程集团分别签订框架协议,同时,临夏州各县市与省内外文旅企业签订了河州水世界游乐综合体项目、河州酒店群项目等19个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36.89亿元。

此次推介活动成功宣传了“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文旅品牌,推动了临夏全域旅游发展,助力了打造临夏文旅百亿级首位产业的目标。以本次推介为契机,临夏将继续加强与兄弟市州、海东市、济南市的互动交流,在客源互送、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品牌共创、项目共推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各方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济南市文旅局、青海省海东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甘肃省各市州文旅局负责人,中国网、人民网、新华网等3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以及青海、宁夏和省内各市州60余家旅行社负责人参加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