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旅游日”临夏州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报送单位:节会与宣传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3-05-19 19:06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在第十三个“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由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临夏县人民政府主办,临夏县委宣传部、临夏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美好中国,幸福旅程——畅游花儿临夏,共享美好生活”2023年“中国旅游日”临夏州分会场活动在临夏县河州苑景区举行。

临夏州政府副州长丁肃静宣布活动启动并指出,要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围绕“美好中国,幸福旅程——畅游花儿临夏,共享美好生活”这一主题,积极引导广大公众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加强旅游安全防范,加快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升旅游行业文明服务质量水平。要充分把握中国旅游产业即将开启跨越式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将遗迹众多的彩陶之乡、生态秀美的水电之乡、神秘莫测的化石之乡、商贸活跃的商贸之乡、异彩纷呈的花儿之乡、香飘四海的美食之乡推介给更多的州内外朋友,邀请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来临夏旅游,赏河州牡丹、观山水美景、游八坊民居、听河州花儿、品河州美食。

活动中,临夏州文化旅游执法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全州旅游工作开展情况,艺术团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暖场文艺表演,文旅行业各部门、旅行社、文旅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组织出境游领队人员、导游人员、中国旅游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宣传相关法规及政策,答复公众提出的出国(境)及国内文明旅游的有关注意事项;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旅游经营单位,开展旅游形象、旅游产品、旅游项目、旅游线路等方面的宣传,介绍优质旅游产品;向群众发放旅游消费券、旅游年票、旅游一卡通等便民惠民福利;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旅游出行须知、旅游画册及地图折页、文明旅游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公众和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游、理性消费、绿色消费。

此次“中国旅游日”临夏州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社会对“中国旅游日和文明旅游的关注与参与,不断提升公民旅游意识和休闲意识,激发人民群众的旅游热情,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提升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促进旅游产业的健康蓬勃发展。

临夏县委县政府、临夏州直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州县乡三级文旅系统工作人员,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文旅企业等负责人及周边群众约800人参加了活动。